Eng

校訓: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
是到老,他也不偏離。箴言22:6

入學資訊

收生安排

有關2024-2025年度收生安排

 

(一) 按教育局指引之收生程序

9-11月 / 2023     家長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

   11月 / 2023     學校安排面試

   12月 / 2023     學校通知入學申請結果

4-6/1月/ 2024    統一註冊日,家長需依時到學校註冊,並須提交「2023/24註冊證」

 

(二) 派發申請表格方法(不設申請表限額)

  1. 申請表可於本園網頁下載
  2. 親臨本園索取

 

(三) 派發申請表格日期及時段:

  1. 日期:4/7/2023(二)至27/10/2023(五)
  2. 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(上午9:30-11:30/下午1:30-4:00)

 

(四) 遞交申請表之安排   

  1. 日期:4/7/2023(二)至27/10/2023(五)
  2. 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(上午9:30-11:30/下午1:30-4:00)
  3. 遞交方法:請連同所需文件親臨本園辦理報名手續
  4. 本園會安排於11月份面試,遞交報名表時將安排面試時間。
  5. 報名費:港幣30元正(遞交報名表時收取) ,無論申請成功與否,報名費概不退還。

 

(五) 申請「2024/25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

  1. 根據政府推行的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」 (下稱「計劃」),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學童只會獲發一張註冊證,而所有參加「計劃」的幼稚園,只可取錄持有有效註冊證的學童。
  2. 家長須於2023年9月至11月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(下稱「註冊證」)。「註冊證」會於本年9月開始接受申請,屆時教育局會公布申請細則,並會在教育局網頁(https://www.edb.gov.hk)上載詳情。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,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個星期內完成審核,並以郵遞方式發放「註冊證」給合資格接受「計劃」資助的申請人。如學童可於本港接受教育但不合乎資格接受「計劃」資助而未能獲發「註冊證」,本局會為有關學童發出「幼稚園入學許可書」(下稱「入學許可書」),學童可憑「入學許可書」註冊並入讀參加「計劃」的幼稚園,惟家長須按註冊入讀之幼稚園的收費證明書繳付未扣減「計劃」資助前的全額學費。
  3. 按照教育局於提供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機制下,「註冊證」的有效期一般為三年。如家長安排子女接受超過三年的幼稚園教育,一般須支付未扣減計劃資助前的全額學費。在特殊情況下(例如相關註冊醫生或專業人士證明學童有特殊需要,以致其就讀幼稚園的年期需較一般的三年為長),家長可向教育局申請延長「註冊證」的有效期。幼稚園應在家長表示有意安排子女接受幼稚園教育超過三年時,以書面形式通知家長所需注意的事項。

     

(六) 面試形式

1. 本幼稚園會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讀幼兒班的兒童

2. 面見日期及時間將於遞交申請表時通知

3. 面試會以小組形式進行

4. 需由一位家長陪同兒童參與面見

5. 在面見非華語兒童時,如需要傳譯/翻譯服務,請致電 29436611或電郵 info@twbcslk.edu.hk 與本幼稚園聯絡。本幼稚園亦接納非華語家長和兒童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,協助溝通。

 

(七) 收生準則及名額

*考生面見表現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80%)

*家長表現 (禮貌、育兒理念…等)        (15%)

*有兄/姊在本校就讀或是本校畢業生   ( 5%)

*申請全日班之考生,除考慮其面見表現外,有家庭需要的申請人會優先考慮。(由於全日班

 學位有限,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能獲取錄,敬希家長明白。)

*收生名額 ~ 半日班:29名  全日班:29名

*本園為所有兒童(不論其種族、性別等)提供平等入讀幼稚園的機會

 

(八) 取錄結果公布及註冊安排

1. 學校將於15/12/2023()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有關面試結果。

2. 取錄之考生請於4-5/1/2024上午9:30-11:30/下午1:30-4:00或6/1/2024()上午9:00-10:00

    帶同「2024/25註冊證」到校辦理註冊手續,註冊費為$950(半日班) / $1500(全日班)

    註冊後如不入讀本園, 註冊費將不獲退還。

3. 退學須知:

              如註冊後欲放棄學位,請以書面通知本園作實,並需攜帶註冊証收據到校取回註冊証。

          4. 家長請留意,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「註冊證」/「入學許可書」,本園或未能為獲

              取錄兒童完成手續,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。

          5. 有關新學年學費:

              在23-24年教育局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下,半日班毋須繳交學費。全日班家長仍需承擔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分費用,惟新年度學費仍需待教育局批核,確實之金額將於九月份開課前通知家長,家長

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有需要,仍可申請學費減免。

註:22-23年度全日班學費為每月$260另膳食費$490。(全年10期)

 

(九) 新生簡介會:14/10/2023 (星期六) 上午9:30-11:00, 報名表可在學校網頁下載 。

 

查詢電話:29436611 戴小姐    電郵:info@twbcslk.edu.hk